ECHO.

【种草机💙】“你是我唯一的救赎。”

*标题我想了很久 没头没脑的 却也的确觉得没有更适合描述这两篇文章的话了

* 阴郁潦倒&毒品爱情&震撼我妈的浪漫

*以下文字纯属代表个人阅读时所情所感,如与写手本意相悖深感抱歉 绝无冒犯之意

谨以此文致敬二位文手:吔我毒蘑菇啦 & 求而不得



《刀疮》 by 求而不得


他依旧想要亲吻太宰治,亲吻他的肌肤亲吻他的伤疤刀疮,亲吻他的面颊嘴唇,亲吻过去那个独自挣扎于苦难不幸之中的太宰。


中原中也小心翼翼地拆开太宰的绷带,他看见了,里面密密麻麻的伤疤,新的旧的深的浅的长的短的。都是他的。


他俯下身低下头,好轻好轻去啄那些苦难的象征,不是唾液先沾湿太宰的刀疮,是他的眼泪。


他亲吻于太宰的刀疮,用舌尖细细去勾勒每一处的痕迹,用眼泪试图来洗刷太宰过往的失意与苦痛。


又是一篇分明没有什么主线,两个人疯狂飙感情戏的小说。我发现我真的是太吃这种细节描写优秀的文了,因为太宰本来就是一个笑面下的自杀狂,因为双黑之间的爱情是毒品不是糖,因为这种感情戏它!不!好!写!

文章不长,看完以后我满脑子都是一行字:你是我唯一的救赎。

没有人知道太宰治14岁之前是怎么过的,我们只知道他阴险,他孤独,他好看,他因为不明原因一直寻死,他活的不像个人,他也没想过要活的像个人。

后来自杀患者太宰治把自己的刀痕给中也看,中也在一道一道皮开肉绽的疤痕里看见无数个夜晚被绝望和眼泪淹没的太宰,他好心疼好心疼,却什么都不能做。

他想做太宰的一道光,想越过那无数个夜晚里的绝望和痛苦去拥抱他去温暖他,想亲吻他告诉他这个世界上还有人爱你,还有你停留的理由。

但他太懂了,太宰治是个怂包,胆小的一批,什么都怕,他在黑暗里苟了十四年,什么都不贪图了,他已经无所谓了,就等着哪天跳河跳楼被阎王爷带走。于是中也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能做,只能亲吻他冰凉的刀疤,努力的用体温融化那夜夜入梦,令人窒息的过往。

但他太宰治还能爱人吗?

他还配被爱吗?

他还敢奢望吗。

中原中也真的能走进他杳无人烟的孤独吗。


太宰治捧起中也的脸,好轻好轻叹了一口气。他也低下头,伸出舌尖来卷走那些泪水,他亲吻于中也的面颊。


“何必呢,中也。”


这么多人喜欢双黑,是因为他俩那么好,好到我都快忘了是自己yy出来的。

就在我被甜饼和ooc甜的在被子里像蛆扭时,它给我当头一棒,醒醒腐女。

我是那么在意结果,但他俩可能都没结果。

这才是双黑最理所应当的结局。

日,好大一口刀。




《暗河》 by 吔我毒蘑菇啦


中原中也快要把自己笑死了,怎么可能喜欢上一个满脸马赛克的低俗男。


但一起看《沉默的羔羊》,太宰治把头搁在他肩上说我先睡会的时候,情绪又像一颗石子丢到脸上泛起的涟漪。


太宰治吻过他,很多次,很多次。他的吻不一样,明明是很普通的肥皂水的味道,但太过于轻柔了,很普通的蹭脸都是火花。蜷在怀里是很安心的感觉,说着交给我吧,然后把他握在手心里舔舌头。


太宰治问他有没有初恋的时候,他说,有啊。


太宰治说,我也有啊。


两个人没有由来地开始笑,笑到新家的水开了,冒出吹笛一样的噪音。




《暗河》我前前后后一共看了8遍。

找文引的时候我找了半天,发现居然没找到一句最亮题的片段。

它每一段都像是很破碎,连起来看却又会发自内心的觉得震撼,你说具体哪里震撼?我也不知道,分明是很平淡的主线,两个潦倒的十八线作家合租的故事,没有甜饼,还是废稿。

他就是好看,就是牛逼。

我看同人文最怵的就是代入感太差,一个动作就出戏的不行,看不进去,私设文在这一点上更要命,因为本就是架空背景,想让读者从接受这个世界线,代入角色,在进入剧情这一段预热期里产生兴趣,又加了一层难度。

但《暗河》的氛围营造的太他妈强了,看到一半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被拉进水里,两人合租的漏雨小破屋,船桨桌板上霉味的米糕,历历在目,顿然感觉一阵窒息感压了过来,不想代入都不行。

这怕是我看见过的最穷困潦倒的双黑了,两个被时代迫害,埋没才华折尽气节的作家,靠着“往草稿纸上埋棺材”维持生活。本以为会贫贱夫妻百事哀,更何况他俩都不是夫妻,中也只是在无家可归的时候被太宰捡去的一条狗。但两个都认定自己是“人渣”无可救药的人,却把穷酸的日子过得缓慢又浪漫。


两个人相遇的时候,中也穷的没边,整个人都麻了。

后来也会因为太宰拿着他本就不体面的收入去买昂贵的咖啡暴锤他脑袋,会弹吉他唱歌给太宰治听。


这个童年黑的像是被腌的泡菜一样的中原中也,正在慢慢的被别人拖到阳光下,过着越来越像人的日子。他们换了一个又一个家,一起喝西瓜汁,吃冰淇淋,玩夹娃娃机,像普通情侣一样约会。

中原中也从头到尾都看不到太宰治的脸。

后来太宰治留给中原中也一套房,一把吉他,一份工作,然后对他说。

你把我忘了吧。


实在是,太他妈浪漫了。

没有物质没有颜值,纯粹的,在暗河下疯狂生长的晦暗不明的爱意。

我把你救赎到阳光下,但不好意思我怕是再也捞不起来了。

我已经无药可救了,但我还是想救你。

我也只能陪你走到这里了,你把我忘了吧。

我入戏太深都想哭了。

《暗河》没结尾真的是我平生最大遗憾之一,以后都能写到回忆录里的那种。

但平生有幸能读到这篇神仙废稿,真的是不枉我入坑一趟。



其实写今天这篇文评我犹豫了很久,两位太太都是在低热度下,坚持创作初心,写出自己的风采的不怎么在乎热度的写手,选的两篇文也都是灰暗色调的阴郁浪漫,怕很多人get不到美点,更怕自己曲解了写手的本意,误成吹了一把虚有其表空心的彩虹糖人。因此酝酿了好久。

循环了一晚上舒缓悲伤的BGM,自以为有助于更深层次感受自然。

事先要了授权,也跟写手约定俗成:写手退场,一切赞美留给作品。


写完看了一遍,还是觉得任何词语都无法描述阅读完文章时内心的震撼,没死人没流血,却值得我大把眼泪,太他妈好看了!


谢谢两位太太! @吔我毒蘑菇啦  @求而不得 



评论(4)
热度(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CHO.

一眼失重

© EC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