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

《你从海上来》

*算得上是我写过的最喜欢的一篇双黑  

*补档 中也视角 原著pa  



  

你从海上来

浪声满袖

 

 

   


我在凌晨四点醒来,只觉得渴

上膛干的酸涩而僵硬,喉结像是糊在了脖颈,吞口水都费劲

沿海城市的横滨,空气却从来算不得潮丨湿,睡前床边一定要放一杯水,卧室里再放一台加湿器

我应该去床头摸水喝,然后顺着困意躺下睡觉

我定了早八的闹钟,跑车也提早加满了油,明早的开丨会不至于迟到,最近也没有什么加紧的任务,我应该睡的坦然自若


但我突然就好想去看海,抽风一样

我大概是脑子还不清丨醒,只听见自己喃喃说了句,走


 

 

我在凌晨四点醒来,身边的你还没有醒

我想我大概是在做梦,明明你叛逃以后再也没来过我梦里

想来我也真是玩不起,难得做个好梦先行戳丨穿的居然是自己

你的出租房又乱又脏,天花板上是简陋的方形吊灯,没有一张像样的床,只得铺两寝棉被睡在榻榻米上

夏天的时候很要命,半死不活的风扇根本吹不散半分热意,嗡嗡的机轴声只让我听得更加烦躁

我从来不喜欢来你家,也应该是提议过让你搬过来住

你说无妨,你说你是一支没有脚的鸟,从不屑于有个体面的归处,不然发了懒,就飞不起来了

我会嗤之以鼻,会笑你矫情,找个舒服的地方上丨床哪有这么多屁话

 

我醒来的时候只觉得渴,想摸水喝,又发现你根本没有床头放水杯

你背后是长着眼睛的,于是没过多久你也醒了过来,凑过来要亲我

我一巴掌打到你脖子上,很嫌弃的把你推老远说你嘴臭,滚去刷牙

你从来是不听我的,非得贱贱的贴过来环着我亲,我越嫌弃,你越来劲

你的唇丨舌从来都是温润丰盈

于是我把舌丨头撬进你的齿里,吮丨吸你的气息,再懒得起身去厨房接生水喝

 

 

有一天你突然把我拉到你办公室里

你兴高采烈的指着远处的海港,跟我说中也你看那边新建了个码头

多稀罕啊,横滨不建码头建什么,海鲜城吗

你又说不止不止,说以后那里还会修一桩不高的灯塔,临到傍晚以后会发出绿色的光

很亮很亮,起雾下雨都有光,即使在港黑大楼里也能看到


你跟有病一样,激动地手舞足蹈

我应该损你一顿,说你幼稚说你巨婴,说你徒有一身高个却没长够相衬的脑子

但你好像很开心,趴着落地窗神采奕奕的说有空一定要去看一眼海和灯塔

我没有回答

 

 

人常说梦都是前生的回响

当我偶然经逢春潮澎湃的外乡,踩着数不尽挽不住的月光

贝壳即使支离破碎也在砂石里闪闪发亮,海水波光粼粼流动成稀碎的水银珠子

不远处的灯塔在黎明的薄雾里晃着幽幽的绿光

你说的没错,真的很亮很亮

 


我并不期然同你相遇,犹豫的神色匆匆

匆匆向水声激荡的地方飞散

但你切切实实出现了,凌晨四点,是你的背影在了海滩的另一隅

我几乎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又在做梦

你背后是长了眼睛的

于是你也转过身来,看到了我,走向了我

 

你从海上来,浪声满袖

 

四年不见,我不得不动用所有的理智将思念夷为平地

才能勉勉强强的,把一切装作是我当年该有的骄傲模样

我们在黎明的海边面面相觑,相顾无言,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

像本不共同天的朝丨阳和满月,终究会踩着水平线在某一刻相遇

 

你笑的很蠢的说居然遇到我,运气好差,

我只心念着自己因为抽风的一时兴起就跑来飒凉的海边,连口水都没来的及喝

我看着你只觉得更渴

我试探着去抓你的领结,用干裂的嘴去触丨碰你的舌丨尖,你没有拒绝

你的唇丨舌从来都是温润丰盈,将我整夜的困倦和美梦都舔丨丨舐的湿泞

 


我知道很多事都必然会在我尚未经过的道路上发生

跟你有关的事都是我笃定的命

 


我们在聚落荒凉的边缘,日月在你我两侧交替

念想被潮水从平地上掀起,又裹挟着沉入阒寂的海底

现实像海浪一样一层层重叠上往日重来的幻影,暧昧不清

 

你从海上来,浪声满袖

我又怎会奢求一纵浪头停留

 

潮水在我们背后涌动,更远是岛

是喧闹的渡头,市集,寺丨庙

更远更远的是海

 



你从海上来,亦将向海归


而我还在灯塔,没有随你去





*灵感源自杨牧《我从海上来》

Fin.


评论(10)
热度(33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CHO.

一眼失重

© ECHO. | Powered by LOFTER